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宅70年后续期付费未定 二手房市场或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7:36  广州日报

  焦点关注:

  早在2007年《物权法》明确规定,商品房在过了70年后可以自动续期,但是没有规定收费的问题,在今年的两会期间,相关部门则表示,是否付费还在讨论当中,并没有明确规定要收多少。对此,有地产专业人士表示,买二手房的大部分消费者多是以自住或是投资为主,因此无论二手房续费与否,对二手房的影响并不大。

  文、表/记者钟宏连、赵碧莹 

  图/记者石忠情

  心理层面会受到影响

  合富置业分区营业经理刘宗伟表示,“住宅70年后是否续期付费”是国家政策所规定的,从目前市场交投来看,“住宅70年后是否续期付费”对购房者的影响主要在心理层面,实质影响不算太明显。

  刘宗伟分析认为,目前市民购房主要都是满足居住需求,首要关注的因素主要在于价钱,而非楼龄。楼龄新的物业价格高,楼龄稍长的物业价格自然比较便宜,入市门槛低,适合经济能力不高、预算较低的人士。更何况,目前首次置业人士普遍都抱着日后换房的计划,现时限于经济条件不允许而作过渡型置业,待日后有经济能力“小房换大房”的时候,旧有物业收益的渠道也很多,可转手买卖或出租,若物业楼龄太长,也会可能涉及政策规划需要重建时也会有拆迁补偿。

  续费会使二手房上扬?

  启富置业市场部经理林晶表示,较新的房屋时价相对较高且升值潜力较大这是毋庸置疑的,按照目前的换房情况,自住房的换房周期一般在5~10年,所以70年的土地使用年限较之于房屋本身的寿命是很长的,暂时无需担心以后不能续费会对眼前购买二手房有影响的问题。

  金信联行市场部经理林清平表示,无论付费不付费都会对二手楼市有影响,但政策一天未出,就一天没有大影响。他认为,如果续期不付费,即无偿续期的话,其延长房屋的使用年限变相地提高了房屋的价值,延缓了房屋折旧的速度。换言之就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动房价上扬。相信届时购房成本必然会增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