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买家购房移民 香港豪宅市场瞄准内地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2:01  南方日报
内地买家购房移民香港豪宅市场瞄准内地客

本版摄影关丽

  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成为全球最大亮点,香港房地产市场也受惠。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去年前10个月,香港价值1000万港元以上的豪宅买卖合约登记录得5541宗,总值1122.5亿港元,较2008年全年的4509宗及1018.7亿港元都有较大增长。在这些成交中,来自内地买家的比例正逐步上升。

  2003年香港推出投资移民计划,只要在香港投资不少于650万港币资产,便可申请以资本投资者的身份来港定居。通常居港连续7年后可依法申请居港权。对于有实力的内地买家来说,这个数字并不算太高,选择以投资楼市方式移民的内地人士,也越来越多。

  去年10月14日,香港恒基兆业地产位于港岛西半山干德道的豪宅项目“天汇”售出的两个高价单位,更成为全球最贵的分层豪宅。一个是以每平方呎7.128万港元(1平方呎约等于0.093平方米)的价格卖出的68楼A室复式户,面积6158平方呎,总价4.39亿港元。另一间是以每平方呎6.46万港元的价格卖出的同层B室复式,面积为6144平方呎,总价3.97亿港元。而买家的内地背景,也引起香港媒体的关注。

  港房企热揽内地客

  对内地买家在港购房不断增长的趋势,恒基兆业地产营业部总经理林达民对记者表示,近年来,中国内地赴香港买楼的人群日益庞大,内地买家逐渐成为香港地产发展的重点目标。他以顶级豪宅“比华利山别墅”为例,指内地买家成交比例有明显增长。而恒基即将进行开盘销售的“名家汇”,林达民透露,名家汇现已经有约20个客户洽购中,每呎出价约2万元,当中内地买家占10%;而“名家汇”还将于本周末在深圳开放展示中心,以吸引更多内地买家关注。

  香港地产巨头和黄、长实、新鸿基等近年来都加强了在港楼盘项目的内地推广力度。如在去年“超级黄金周”前,香港房地产商集中推出多个豪华楼盘,吸引内地富豪赴港买房作投资甚至投资定居。据了解,至少有350组的内地游客通过发展商或地产代理的安排,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赴港购买豪宅。李广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