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观数据今日出炉 工业增加值预计加速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5:5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胡岩 发自北京

  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11日)发布2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各方预测2月份CPI增速有望继续攀升,在春节因素的推动作用下,CPI同比增幅或将跃升至2%以上。但由于春节过后物价迅速回落,其上涨的幅度可能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CPI或跃升至2%以上

  各方对CPI的预测区间集中在2.0%~2.5%之间,预计上半年将保持上行。

  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月份CPI同比增长2.0%~2.5%,且落在区间低端的可能性更大。虽然春节因素推动节前食品价格上涨,但2月份食品价格水平仍低于预期。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2月CPI的上涨不足为奇。今年2月适逢春节假期,而去年春节是在1月份,鉴于食品价格占CPI的比重很大,春节假期无疑将暂时推高物价。预计2月份食品价格涨幅为6%左右,带动当月CPI回升至2.4%。

  此外,2月份PPI预计同比也将继续上涨,但环比有可能回落。中金公司指出,2月份PPI环比预计进一步回落,同比增幅可能超过5%。申银万国预测,2月份PPI同比上涨4.4%,涨幅将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工业增加值加速上涨

  各方预计2月份工业增加值将加快上涨,市场由此担忧经济可能过热。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李慧勇认为,一季度工业增加值仍有较好表现,预期增幅将为19.5%,二季度将会下降。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2月份累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5%,较去年12月份上涨3个百分点,同比也可能创下1997年以来同期新高。鲁政委测算,今年1~2月份累计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51.5%。“今年1~2月份工业增加值的环比分布仍然正常,并非畸高,不宜轻言过热。”

  对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市场普遍预计,2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约在26%左右,这明显低于2009年12月30.5%的速度。李慧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国家对过剩行业投资的控制、信贷的紧缩,以及基建投资力度的减小,今年全年投资增速总体上将回落到25%左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