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如心争产案败诉方陈振聪涉伪造文件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21:00  中国新闻网

  

  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千亿遗产争夺案2009年6月25日在香港高等法院续审,声称持有龚如心“二00六年遗嘱”的案中焦点人物陈振聪第二日出庭作供,他表示,和龚如心一起生活的日子很开心和快乐,天天都有玩意。中新社发谭达明

  中新社香港2月3日电(记者 梁今) 声称是已故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地下恋人”的商人陈振聪,2日在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中败诉后,3日被香港警方拘捕。

  香港警方发言人回应本社记者查询时证实,3日下午在港岛半山区拘捕一名50岁姓陈的男子,涉及一宗伪造文件案有关。行动中,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探员在陈振聪寓所检走一批文件及电脑作进一步检验。警方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中。

  香港高等法院2日裁定,陈振聪在龚如心争产案中败诉,判词指陈振聪所持的遗嘱是伪冒。外界早料到,陈振聪败诉后随时有可能被捕,因此大批传媒已在其寓所外守候。

  据报,陈振聪3日中午出外到深湾游艇会用膳后,下午3时许回家时,随即有十多名探员到其位于山顶的寓所调查。

  龚如心遗产争夺案胜方的华懋慈善基金代表律师何文基指,陈振聪所持的龚如心“2006年遗嘱”,目前仍由法庭保管,未收到警方要求拿取。他又透露,初步知道警方当日并无接触龚家的律师及成员。

  在争产案败诉后,陈振聪2日下午已透过公关公司发表声明,表示正与律师详细研究判词,并决定提出上诉。按照有关规定,陈振聪需于败诉后28日内提出上诉。

  港府律政司发言人2日指,鉴于败诉一方有可能提出上诉,故现阶段不适宜作进一步评论。该发言人强调,律政司司长作为慈善事务守护者,会继续留意案件的发展。(完)

  龚如心遗嘱认证案的事件进展:
  2007年4月3日:香港富婆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病逝 享年70岁
    2007年11月19日:龚如心千亿遗产官司今开庭 将为审讯订下时间
    2008年11月11日:龚如心遗产案有突破进展:律师曝风水遗嘱内幕
    2009年3月31日:龚如心遗产案再次预审 陈振聪被指控持伪造遗嘱
    2009年4月20日:陈振聪否认自己是风水师 称与龚如心是情侣
    2009年4月30日:龚如心家翁王廷歆宣布暂时退出千亿财产官司
    2009年5月13日:香港龚如心千亿争产案开审
    2009年7月7日:龚如心遗产争夺案:立06年遗嘱时或已精神错乱
    2009年7月24日:龚如心06年遗嘱鉴证报告已出炉 对陈振聪很不利
    2009年9月21日:龚如心千亿遗产案今日进入结案陈词阶段

  相关策划:
  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病逝

  相关图书:
  亚洲第一女首富:龚如心人生传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