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英父亲借钱打官司救女 称吴英未给老家拿过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22日电(记者 陈国亮)吴英,曾被称为浙江东阳“亿万富姐”,虽然已经案发,如今已身陷囹圄,一审被判处死刑,但在一般人眼里,吴英的家人现在手中怎么着也仍有大量的钱财供他们去打官司救自己的女儿。1月21日晚,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在浙江金华市区接受中新网记者的独家专访时称,他女儿吴英自2001年结婚后就一直没有给老家和父母亲拿回来过什么钱,而他在自己女儿掌握上亿钱财时也从未向她开口要过钱,现在他请律师为女儿打官司的钱还是自己向亲朋好友借来的。

  司法文书未表明吴英往老家拿过钱

  吴英在2006年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以所谓的“36亿元身价”位居“胡润女富豪榜”第6名,当时她还未满26周岁,被有些媒体称为内地最年轻的女富豪。

  2007年2月7日,吴英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刑拘,同年3月16日被逮捕。2009年底,吴英被一审法院宣判判处死刑。

  对吴永正对中新网记者讲的这番话,中新网记者依靠手头的一些有关吴英案件的司法文书进行了一番逆势推理查证。

  2007年2月,吴英被浙江东阳市公安局刑拘后,警方对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案件进行了侦查。2007年5月底,东阳市公安局将此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在东阳市公安局份的那份文号为“东公诉字[2007]第343号”的《东阳市公安局起诉意见书》中,警方单独列出了一项“吴英非法吸收的存款的去向的情况” ,主要是归还本金、支付利息、购买股权、购置房产、购置汽车、购买珠宝以及用于企业经营管理等六、七项,并没有表明吴英曾将大量钱财转往自己老家东阳市歌山镇那个农村。

  在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2009)浙金刑二初字第1号《刑事判决书》中,法院所称的“上述证据均经庭审举证、质证,所证明的内容客观真实,能相互印证,本院予以确认”证据中,有一项是吴英本人对自己借来钱去向的供述,里面共讲到了23项去向或用途,这23项里面也没有表明吴英往老家拿过钱。

  30年的老房子村中显寒碜

  2010年1月中旬,中新网记者曾经到过吴英的老家东阳市歌山镇塘下村余店自然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书》显示,吴英的户籍至今仍在东阳市歌山镇塘下村余店自然村,除了吴英的父母亲住在这里外,最疼爱吴英的奶奶也住在这儿。

  吴英家的房子是六间三层红砖房,但令中新网记者看了吃惊的是,这六间三层红砖房里里外外都没有粉刷过,更谈不上做过什么装修了。吴永正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房子是1980年建的,建好后至今,一直都没粉刷过。

  这栋浙江农村里很普通的“赤膊房”,任谁看了都不相信是“亿万富姐”吴英的家。

  中新网记者在余店乃至整个塘下村都转了一遍,发现在林立的小洋楼小别墅中,这栋“赤膊房” 显得特寒碜。

  吴永正还告诉中新网记者,在他们这一带,有个乡村风俗,家家户户建新房时都喜欢互相攀比斗气,怎么个攀比斗气呢?就是在建房打地基时一定要比周围尤其是左邻右舍和前邻后舍的打得高。这么多年过来了,吴永正家边上人家的新房子的地基都已经比自己家的高出老多了,吴永正也一直憋着一口气,想扒掉这30年的老房,再重新建一栋新房,可手头一直没那么多的钱。

  本色公司还欠吴英父亲垫的钱

  中新网记者问吴永正:吴英为什么不给老家或者父母亲拿回一些钱来?

  吴永正说:“因为她知道我不稀罕她的钱。”

  吴永正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是歌山一带的能人和名人,很早就拉起建筑队到甘肃那边包工程赚大钱了,那个六间三层红砖房就是他于1980年左右就建起来的,当时在歌山一带农村里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吴永正自己见过大世面,赚过大钱,也不会去管自己女儿做生意的事。但后来吴永正有很长时间搁下自己生意,忙于在外省打官司给自己讨工程款。

  2005年和2006年左右,吴永正开始给女儿吴英代管过一段时间的店面生意。

  “吴英不但没给老家拿过什么钱,那两年我还为她那个公司垫进去很多钱。”吴永正说。

  吴永正告诉中新网记者,那时,他为女儿管过一段时间的千足堂理发休闲屋。他在义乌管义乌的千足堂分店时,东阳本色集团在本色商贸城边上开了个职工食堂,职工食堂所用大米基本上都是他从义乌买过来的。开始时,本色集团财务马上就把买米的货款给还吴永正的,后来本色集团财务不在了,吴永正前后总共有4万元的买大米的钱就一直没有报销过,一直垫在那里。还有几次,东阳千足堂所租的房子的房东向吴永正来催房租,因为吴英老是不在东阳,在外出差。吴永正就又垫了一笔5万元一笔10万元总共15万元的房租钱,这些钱他也一直没向女儿提起来过。

  律师的律师费据说还欠着

  2010年1月21日晚,中新网记者在浙江金华市区独家采访了吴英的父亲吴永正以及吴英的律师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的杨照东律师。

  中新网记者问了吴永正一个敏感的问题:现在为吴英打官司请律师的钱是从哪里来的?是谁的钱?

  吴永正很直率地告诉中新网记者说,家里也没什么钱,目前他在为吴英打官司奔波努力以及请律师的钱都是他自己去向亲朋好友借来的。

  杨照东律师告诉中新网记者:“告诉你也没关系,按照当初签的协议,我们的律师费是按案件进展分期支付的,现在吴英案的一审已经结束,我们已经在我她的上诉而努力,可我们律师的一审的律师费用,老吴至今还没给呢。我们也理解他了解他的。”(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