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资委:央企去年收入利润双增长 利润近8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樊曦)国务院国资委20日发布的2009年中央企业经营情况显示,去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实现同比增长,全年累计实现利润7977.2亿元,比上年增长14.6%。

  据统计,去年,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6052.2亿元,比上年增长6%;应交税费总额10745.4亿元,比上年增长14.5%。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前10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自去年年初开始一直处于同比下降通道。1-10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下降0.4%和6%。不过,从前10个月的整体情况来看,中央企业经营情况呈现逐月好转的态势,同比降幅不断缩小。

  去年1-11月,中央企业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在年内首次实现同比转正,并且超过了2008年全年6961.8亿元的利润水平。中央企业营业收入的增长和2008年较低的利润基期都是中央企业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重要因素。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表示,去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但中央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克服困难,扎实工作,保持了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

  他表示,“做强主业增实力”是今年中央企业工作的中心任务。中央企业要着力抓好技术创新和职工队伍建设这两个关键环节,集中力量发展优势产业,不断增强核心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