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网融合2010年开始试点 2015年全面实现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12:57  《财经网》

  据悉,广电将可以经营增值电信业务和部分基础电信业务、互联网业务,并将主导筹建一家全国广电网络公司

  【《财经》记者 芮晓煜】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助理总裁、《中国数字电视》杂志总编包冉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说:“广电将可以经营电信增值业务,包括互联网接入、IP语音电话、互联网国际出口等;电信可以经营IPTV,但是不能做播控平台,即保持既有的格局不变;广电将主导筹建一家全国广电网络公司;广电和电信正在提交‘三网融合’全国试点省份和城市名单,试点城市将展开‘三网融合’框架下的双向进入。”

  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三网融合涉及的产品开发、网络建设、业务应用及在农村地区的推广,给予金融、财政、税收等支持。

  早在2009年3月份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首次提出了推进三网融合,我国在2008年、2009年相继出台了一些文件,鼓励广电网和电信网相互进入。专家指出,当前“三网融合”的重点在于广电网。

  此次会议还提出了阶段性目标:2010年至2012年将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2013年至2015年,将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全面实现三网融合。

  就此次会议对三网融合的部署,包冉认为,结果有利于广电。他说,由于广电此前一直没有国际互联网出口,需要向电信运营商等租用,并且其电信增值业务也一直进展的并不顺利。此次方案获批后,广电可以获得更多资源,开展基于双向互动的业务,业务的种类得以扩展。

  此前,市场已有“三网融合”将加速的消息传出,广电概念相关个股在最近几个交易日涨势强劲。广电网络(600831.SH)三日内上涨了20%,歌华有线(600037.SH)也走出四连阳。■ 

  名词解释:三网融合

  “三网融合”是一种广义的、通俗的说法,在现阶段它并不意味着电信网、计算机网和有线电视网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而主要是指高端业务应用的融合。其表现为技术上趋向一致,业务上互相渗透和交叉,在经营上互相竞争、互相合作,行业管制和政策方面也逐渐趋向统一。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这就是所谓的三网融合。


    新浪声明:本文为《财经网》授权新浪财经中心(财经、科技频道)转载,并未授权新浪网合作伙伴转载,如新浪网合作伙伴擅自转载构成侵权,责任自负。
    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