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DS快递分公司倒闭 快递界谋划走出低价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7: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5日下午消息,新浪财经自DDS快递公司总部客服获悉,DDS快递江浙分公司倒闭后,其浙江、江苏、上海和安徽的所有网点全部停运,华东地区快递业务全部终止。

  对此星辰急便董事长、宅急送创始人陈平和天天快递董事长、总裁詹际盛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低价策略是其倒闭的主要原因,快递行业需要提高附加值,回归理性价格。

  低价策略开拓市场

  星辰急便董事长、宅急送创始人陈平表示,导致DDS快递江浙分公司倒闭的核心问题不是快递行业的问题,而是其管理上的问题。

  他分析指出,其实DDS快递在华南地区发展得很好,但是在华东地区却采取了错误的低价策略,华东地区同城快递的成本最低在6元,而DDS却把价格压到了2块多,这意味着他们做一单亏一单。

  “DDS在没有强大的资金后盾作保障的情况下,希望通过压低价格来抢占市场的做法是不科学的,也不可能做得长久。”天天快递董事长、总裁詹际盛认为。

  他继续解释道,DDS进驻华东市场时并没有找准定位,他们不是采取的个性化服务的方式,而是利用低价来抢占市场,将价格压到成本以下,这不仅打乱了整个快递市场的规律,还让自己难以保持正常周转。

  代收货款用于投资

  此外,陈平还表示,DDS快递用代收的货款去做投资同样导致了现在的恶果,因为这种做法有很大风险,一旦亏损就会造成拖欠客户货款等大问题。

  詹际盛认为,企业适当增加现金流是可以的,但是利用代收货款来作为现金流使用到企业的投资中去是不合理的。“除非有坚挺的资金做后盾,否则这种做法是很难持续的。”他补充道。

  快递价格应回归理性

  而对于现在传统快递公司陷入恶性价格战的艰难处境,陈平指出,这是市场的不规范导致的,中国的快递业还是做着低附加值的工作,利用低价来吸引客户,不像国外的快递业,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

  “但是现在的困境对他们来说也是个转机,让他们清楚地认识到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走到了末路,因此可能会通过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等方式来提高附加值,转出价格战。”他乐观地分析道。

  同时,天天快递董事长、总裁詹际盛则表示,快递行业的市场很大,之所以陷入现在的困境是因为快递企业的服务水平跟不上,而是单纯依靠价格战来招揽顾客,如果快递价格能够有理性的回归,快递企业将能有良好的发展。(雯琛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