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常务会议传递关注房价与居民收入差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表示,此次会议传递出政府对房价的高度关注,表明意味着房地产政策从08年底开始的促进健康发展完全转型为抑制投机、抑制高房价,表明国家对目前房价与居民收入差距过大的关注。

  此次国务院召开会议传递的楼市信号是继上次的取消房地产营业税优惠的第二次组合拳。在谈到对房价影响时,马光远认为,自05年以来,对于房地产政策表现为抑制的执行力度不够到位,促进的出现过度执行到位,此次传递出的信号对房价影响关键要看政策执行力度。要把政策本身的执行力度放在第一位。

  会议提出,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马光远指出,今年廉租房建设不尽人意,资金问题是主要问题,而土地市场非常火爆,解决资金问题可以考虑将土地出让金20-30%支援廉租房,从而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