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北京豪宅:四合院只租不售一年租金一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21: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探秘北京豪宅:四合院只租不售一年租金一个亿
图为盘古大观。(资料图片)

探秘北京豪宅:四合院只租不售一年租金一个亿

“空中四合院”(资料图) 

    只租不售 一年租金竟要一个亿!

  《经济信息联播》探秘北京豪宅之“空中四合院”

  前天,我们的记者就带大家去看了一套每平米最贵达到16万元的北京豪宅公寓,楼盘的名字叫盘古大观。而在这个楼盘当中,还有12座空中四合院,更是奢华之极。连普通公寓都16万一平米,这样的四合院得多少钱一套?接下来再跟着我们的记者去打探打探。

  售楼人员:我们的公馆部分顶层一共有12座空中四合院,然后它把老北京的四合院的文化,包括居住文化,完全摆放到空中了,这在世界上是首创了。

  大家所熟知的老北京四合院一般都是由东、西、南、北四面房子围合起来形成的内院式住宅。而盘古大观的四合院之所以被称为空中四合院,是因为这些四合院都处于盘古大观的三栋公寓楼的顶层,距离地平面的高度都超过了85米。除了“高高在上”,这样的四合院和传统的四合院相比,还有什么不同呢?

  售楼人员:它一共分为两层,一层是4米挑高,二层是3米挑高,而且中间设置了一个中厅,中厅的下方又有一个1.5米的浮土层,可以讲完全把北京的四合院原来是在地面的,它接地气,这1.5米的浮土层铺设以后,您可以在这个中厅下方,可以自己种草、养鱼这些都可以。

  顶着四合院的盛名,听上去却是个不能接地气的复式房子,这样的空中四合院似乎有点儿名不副实,工作人员说了,空中四合院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别致的房间设计。

  售楼人员:包括我们的产品设计、定位、结构空间布局都是这样一个东魂西技这样一个理念来设计过来的,然后这个设计的话,也是聘请了世界华人顶级设计大师李祖源先生,包括内部的空间布局,形容九宫五形这样空间布局,然后按照风水来讲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布局。

  记者看到,除了讲究风水,房间的装修风格可谓极度奢华。不仅有一个可开合的透明天幕,连上楼的步行梯选材都是从非洲进口的加蓬红木,如果这么几步路都懒得走的话也大可不必头疼,房间内部还配备了一个小型电梯,可以方便地上上下下。那么这样的房子,到底得多少钱呢?

  记者:你们这房子卖吗?

  售楼人员:房子只租不卖,

  记者:那么租金怎么算呢?

  售楼人员:一天一百万,一年一个亿。

  记者:那现在还剩多少套?

  售楼人员:都没有了。

  一年的租金就高达一亿,这样的价格只能用令人咋舌来形容了,那到底是什么人在住这样的房子呢?去年奥运会的时候,有一条消息被很多家媒体炒得火热,说是比尔·盖茨为了看奥运,花了1亿元租下了一座空中四合院,让老百姓们热热闹闹地议论了好几天,结果却被证实这只是条假新闻。虽然开发商反复强调这条消息不是他们发布的,但是在这条假新闻当中,提完了比尔·盖茨,文章特意介绍了空中四合院所在的“盘古大观”楼盘的详细情况,还暗示有余房在出租,运气好可能与盖茨成为邻居。不管这是不是开发商的炒作,这样的豪宅的存在,已经直接推动了房价的快速增长。对于这股愈演愈烈的豪宅风,我们还会保持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