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建中:众泰汽车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8: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8日,2010年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启动。众泰汽车吴建中董事长表示众泰汽车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随时做好准备。

  以下为吴建中接受采访实录:

  吴建中:对。

  王凯:拍得的是哪个环节?

  吴建中: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于众泰汽车的支持。我们今天在第一个回合就以最理想的价格拿到了明年黄金剧场的中插广告。

  王凯:恭喜,恭喜,这是第几次来央视参与竞标了?

  吴建中:今年是第一次。

  王凯:今天早上,因为我在做早新闻,看到了一条对您的采访,好像是2010年众泰汽车在市场方面有很多的规划都和广告的投放是有关系的是吗?

  吴建中:众泰汽车是一个年轻的自主品牌汽车,通过这些年的发展,也是得到了比较快速的一个成长。目前有两大基地,在浙江和湖南,并且我们的产品已经覆盖了轿车、轻型客车、货车,并且我们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拿到了中国的第一块纯电动汽车的公告。通过这几年的积累,我们感觉众泰应该很好的用央视的平台,因为我们已经有一些积累了,自己感觉到自己的产品能够对得起大众了,因为上央视也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情,不是有钱就行的,对不对?央视的品牌的力量是很强,但是我们自己首先要把产品做好,我们做好了这些准备,所以我们今年来到央视的投标现场。明年我们要用央视的品牌很好的提升众泰的品牌。

  王凯:想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吴建中:我们的计划这一次是,因为是第一次参加嘛,我们也是尝试,我们做了一个亿的计划,前面中插的黄金剧场,我们今天还签约了《朝闻天下》、《中国财经特别报道》和春晚的《龙腾虎跃》,我们还有后续方案。

  王凯:比如《商道》。您希望通过一系列广告的投入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呢?

  吴建中:概括来说,众泰要从制造型的众泰转型为品牌型的众泰,要从现在区域的众泰转型为全球的众泰,因为现在众泰的知名度还不够高,我们在提升自己的同时,我们要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众泰。

  王凯:咱们第一个获得了纯电动车的“准生证”,是不是说明咱们现在的纯电动车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水平?

  吴建中: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我们的纯电动车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台纯电动的电动车,是众泰第一个在杭州挂牌使用的,并且我们的纯电动汽车现在也已经小批量地往国外出口。我们的纯电动车出来以后,有一些国家,包括英国、美国、日本都来到我们公司,对我们公司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英国《泰晤士报》的记者亲自试驾了我们的电动汽车,并且对它的性能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记者:说心里话,众泰这个品牌名称其实在我来讲,还不是很熟悉,所以我就想问一个问题,大家都在说占领高端的媒介资源可能是说从一个品牌到名牌的转变,而且是高度的跨越,我想问您两个问题,第一,您选择中央电视台可能除了它的权威性和高度之外,包括它的覆盖、收视这几方面之外,可能跟公司最契合的点在哪些方面?第二个,这个产业将来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趋势?

  吴建中:你说的产业是指哪个产业?

  记者:电动车的产业。

  吴建中:众泰这几年在央视也陆续做过一些广告,做得不多,刚才我也讲到了,我觉得央视这个平台很大,这是很自然的,它的公信度高,覆盖面广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它也是严肃的,作为企业来说要上央视打广告的话,首先也要问问自己,咱们的产品怎么样?咱们的企业怎么样?那么这一次我们来参加投标活动,本身一方面是对2010年市场的看好,我们汽车行业的看好,同时也是众泰自身信心的一个体现,众泰觉得通过这些年的准备,我们有资格,我们有信心跟央视的黄金资源招标活动说一声“众泰来了”。 

  王凯:众泰来了,众泰来了之后还得解答第二个问题,电动车这个市场以后会呈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比如现在比亚迪也好、奇瑞也好,纷纷都有自己的电动车计划,众泰作为第一辆电动车下线以后,“准生证”出来以后,怎么看待今后市场的发展?

  吴建中:众泰进入整车企业的时间并不长,几乎在启动传统能源整车的同时,我们就启动了电动汽车,在2006年4月份北京车展的时候,众泰的第一台纯电动汽车就在北京国际车展亮相了。通过这些年我们的努力,众泰的汽车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我们能够第一个拿下纯电动汽车这个公告,被国家认可的原因,我们目前的纯电动汽车用的是锂离子聚合物的动力电池,蓄驶里程可以达到200到300公里,百公里的能耗也就是传统汽油车的差不多20%,节能的效果非常明显,从现在来看我们的技术在国际国内应该也是领先水平的,目前也存在一些要市场化,要全面的市场化推开的话,我们客观来说,还是有两个问题需要解决,一个就是电池的成本问题,目前成本相对偏高,用铅酸电池成本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蓄驶里程相对低,用锂电池成本还是比较高,我们现在两种都有,需要进一步的优化,但是我们很有信心,因为提升的速度非常快,我们进步的速度非常快,还有一个问题还需要有一个使用环境的问题,解决这个充电的问题。但是这些我觉得都是可以解决的,并且我们也有一些解决的方案,在这一块上市场也是肯定的,但是我们也不能盲目客观,众泰现在坚持的是一个互动发展的战略,传统能源的车和新能源的车互动发展,目前因为本身我们还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在扩大市场上我们还是用传统能源汽车,我们把传统能源的车做好做精,众泰是坚持要做品位实惠的汽车,要做一个品位实惠的汽车创造者。同时我们对新能源汽车我们会高度的关注,随时做好准备。我相信一句话,机会还是属于有准备的人,我们不能因为现在它还不能够大批量的生产,我就放弃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