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兆楠套现65亿排胡润套现富豪榜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10: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1月12日上午消息 《2009胡润套现富豪榜》今日在上海发布,平安保险股东李兆楠以过去一年套现65亿元,排名第一;史玉柱家族以30亿元排名第二;陈发树以28亿元排名第三。

  这是胡润百富第三次发布“胡润套现富豪榜”。平安保险股东李兆楠以过去一年套现65亿元,排名第一;史玉柱家族以30亿元排名第二;陈发树以28亿元排名第三。此外,过去一年中,25位中国富豪套现358.5亿元。

  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09年9月15日,对于有上市公司的,采用2009年9月15日的收盘价,美元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按照1:6.8计算。

  胡润研究院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金融危机爆发后,企业家们通过套现金融资产为企业主业发展提供资金保证。”

  对于大家关心的《2009胡润套现富豪榜》的调查方法,胡润称,其信息来源主要有四个渠道:第一是所有重要的中、外媒体报道;第二是股市公告,包括国内和香港主板、创业板、新加坡、纳斯达克、纽约、多伦多、伦敦和悉尼证券市场;第三是实地采访,采访企业家、记者和当地政府机关并参加相关研讨会;第四是十年来建立起来的遍布全国的有效信息网络和巨大的数据库。

  “我们联系了榜上的大多数人以及其他许多最终没能上榜的人。我们不否认这张榜单会因为某种原因而漏人的可能。我们所指的中国企业家,是那些出生在中国大陆并在这片土地上长大的人,而不考虑他们现在的护照或国籍是哪里。此外,我们只计算企业家从上市公司里或者出售公司的套现。有些拥有大量现金的个人我们并不清楚,尤其是一些非上市公司的分红。很多企业家都有良好的信息渠道,我们知道能够上这个榜单的人应该有更多。”胡润说。(雪婷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