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蒙自十五万大军政府广场上演传销骗局(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22:53  CCTV经济半小时

  八路人马轮翻哄诈,新模式难掩传销行骗本色

  所有的人一出现,都会极力强调这个所谓人力资源连锁项目,绝不是传销。

  他们不会让人集中起来吃,住,上课,限制你的人身自由,更不会用暴力手段强迫你骗朋友来。我们记者到云南蒙自去调查的时候,看到的情形也确实如此,甚至你去考察项目,吃住行也都由介绍人负责。天上会掉那么大的馅饼吗?我们再深入他们内部去了解一下。

  调查过程中,刘毅刘告诉我们,按照行业内的规定,来考察的人必须要跟介绍人同吃同住同行,记者以居住条件不好拒绝后,刘毅特地安排我们,参观了一个同行刚刚租住的房子。

  “他这里很快就会叫人来,要考虑到下面发展,租得话一般最少是三居室,两室的一般不租。”

  刚入行不久的小杨告诉我们,一旦加入的话,介绍人要帮新来的人交一个月房租和押金,卖齐各种生活日用品。

  “被子、牙刷全部都要给他买,锅碗瓢盆都是他们买,要买,不买得话要给他钱。”

  “我说不要,他说不行,一定要买,这是个模式一定要传给你。”

  小杨说,现在来蒙自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多,租房子很不好租。人住的房子租金比同地段的商铺还要贵。

  “这个房子1000,地下的商铺多少钱?”

  “三百五百都有,一般都是铺面要比房子贵。”

  小杨告诉我们,入行后,上级还会给一笔包装费。他穿的皮鞋,西装,妻子用的一套化妆品,都是上级部门配发的。

  “3800进入这个行业也是小老板了,不能再穿的那么邋遢,要给你环套衣服,达到600分,包装费就要10万,那怎么包装,金表金戒指金项链,衣服都是名牌的。”

  刘毅说,目前在云南蒙自已经形成了一个多达15万人的连锁网,在这个网下,又发展了数不清的体系。得知记者是山东人后,刘毅特地安排了一个老乡跟记者交流。

  “你来了这里之后,吃喝住全部由人包,更重要的,没有人跟着你,限制你自由,我拿人格担保。”

  “是国家什么部门搞得这个事?”

  “国家还什么部门,温家宝,直接管我们这个行业的。”

  刘毅告诉我们,从事连锁业的人来自各种行业,当听说记者从事酒店管理之后,第三天上午,他又带来了一个做酒店业的同行。

  “国家非常聪明,第一个用这个方式带动落后地区,第二,让你有个翻身的机会,第三,我要打造一支经营队伍,抵制外货。”

  三天时间内,刘毅安排了7个人跟记者交流,当记者表示已基本了解清楚时,刘毅说,按照行规,上级已经安排了两个“成功人士”来跟我们传授经验。第三天下午,我们见到了一位姓车的高级经理。

  “我们看红河州政府,占地2000多亩,花了100多个亿,不管是房子哪里都是一个腐败工程,很多人得去坐牢,但没见抓一个人,这样一个建筑是想说明什么,我这里很安全。”

  在谈到每个参与者所投资的去向时,这位车经理介绍说,其中52%的钱在行业内部流通作为人员的工资报酬,3%是高级经理级别以上人员的分红保底提成,而另外45%由国家拿去做秘密投资了。

  “国家具体怎么去操控这个钱,我们具体不知道,反正中国五百强,这些企业,他是一个专用户头,每个城市只有一个专用户头,这个户头到底是国家的还是企业的还是个人的,不知道。”

  “户头是工商银行的?”

  “对,但是现在是没法查的。”

  “为什么?”

  “中国政府还要以打击传销来保护这个行业,账户是保密的。”

  车经理向记者介绍,尽管行业规定每人只能发展三个下线,但其实想多投资还是有秘诀。

  “想买得多,把家里的身份证借来,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老婆,自己的老公,孩子,这些也不少,代为操作的,你找人借一个身份证,出局了给他10万。”

  最后安排见面的是领取百万月工资的黄经理。

  “你到现在挣到多少钱了?”

  “现在还不好说,不止100万,到了我这个级别的人,我不做,他要做,他不做,他要做,到最后,他做的,你们都有份,你们做的都是我的,就是享受这个过程。”

  “如果我叫不来人怎么办?”

  “我们这个行业就是互帮互助,我来两个朋友,我就放在你下面。”

  刚才这个姚经理说一句话挺有意思,享受过程。至于项目怎么投资赚钱,那是国家的事。

  这样的好事是不是真的存在?几个负责人给我们记者展示了一些神秘的证据。

  传销为何盯上了豪华政府大楼

  前面我们看到,刘毅等人反复强调,蒙自的人力资源连锁项目,是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部分,国家通过秘密投资让普通人飞上枝头做凤凰。

  不过,刘毅告诉记者,这决不是传销,而是国家进行西部大开发的真正意图。当地的政府广场,就暗含了很多关于这个项目的建筑密码。

  红河州政府面积之大,远远超过了记者的意料,刘毅告诉我们,这个政府广场占地1000多亩。走下来,至少得一个半小时。广场是连锁业的人每天集中交流的地方。记者注意到,傍晚时分,寂静的广场上突然出现了近千人,几乎都是三五成群,操着各地的口音,在谈论西部大开发人力资源连锁行业。

  “广场上这些人都是这个行业的人吗?”

  “全是。”

  刘义告诉我们,这里的很多建筑都暗含着连锁项目和行业规定。这头牛低头回望的造型就有深意。

  “为什么她的头没有这样,要转过去,就是进入这个行业要低调做人,不可以坐车,新朋友可以坐车,加入了就不能坐车,这是对你好,这叫前期节约后期不缺,把钱留着投资用。”

  广场上有一条弯弯曲曲的河,刘毅说,花费那么大力气,修一条弯曲的河,显然是政府别有用意。

  “有一种说法是跟本人要隔条河,不能一起搞,为什么是弯的呢?为什么叫亲戚来要骗他来,不能说能赚几百万,要拐着弯说,你以后叫亲戚,不能直说。”

  刘毅告诉我们,气派的区政府大楼,也隐藏着这个连锁项目,大楼的窗户是600扇,这预示着连锁业要发展到600份之后才能出局。

  刘毅告诉我们,就连广场一侧不太引人瞩目的这个造型,也暗藏玄机。

  “为什么眼睛里没有眼珠呢?”

  “这叫有眼无珠,你要没搞懂呢你就是有眼无珠,机会就错过了,那个锁,就是连锁。”

  按刘毅的说法,广场上这三个大碗的设计,预示着连锁产业只能发展三个人,州政府门口的这个狮子,之所以脚下会踩着一只小狮子,预示着你一旦抓不住天赐良机,子孙后代就再也没有翻身发财的机会。而广场上特地修建的这个大桥下,隐藏着一个龙头,更是有深意。

  “桥底下有一个龙头,因为我们这个是龙头行业,龙都是掉了墙壁上,为什么要藏在桥底下?这是个龙头项目,还处在隐蔽阶段。”

  刘毅说,龙头嘴里没有龙珠,也是预示了这行业的一条规矩。

  “为什么嘴里没有龙珠跑到底下去了,你兴奋的时候,嘴巴一说,龙珠就跑出来了,你打电话回去,这里有个什么项目,张口就说了,说了人家就不来了,我跟你说,我朋友叫我过来是开茶楼。”

  州政府门前的这个大柱子,按刘毅的说法,是说连锁项目不能一下子叫很多人来参加,得一个一个来。

  “都是一个一个叫过来。”

  “为什么一个一个过来,人多力量不是更大吗?”

  “他觉得不好,你觉得好,他是不是会把你牵走,为什么控制人流量,就是这个意思。”

  传销终是噩梦一场

  一个政府广场,被刘毅他们演绎出了这么多的故事,我倒挺佩服他们的想象力的,都能写本小说了。

  我的同事告诉我,红河州州政府和政府广场是一个花园式的广场,在蒙自县地图上就可以看到,大片绿颜色的就是州政府广场,甚至比当地最大的一个旅游景点,南湖还要大很多。广场上的很多设计,确实颇费心思,但是记者也在当地也做了一些了解,刘毅提到的那个大碗,是当地彝族家家户户都有的一个踩火盆,跟这个隐蔽工程毫无联系。

  这个投资3800就能赚来上千万的项目到底是个什么项目?按照刘毅这些人之前的说法,这个项目,暗含在这几本西部大开发的书中。我们经过多方查询,但没有找到书作者的联系方式,现在我们就来连线这几本书的出版方内蒙古人民出版社:

  “您好,请问是内蒙古出版社吗?”

  “您好,我是。”

  “我想查找一本你们出版社出版的书,书的名字叫民间资本与西部大开发战略,作者叫陈功。”

  “这是一本非法出版物,是盗用我们社名义出的。”

  “您是怎么知道的?”

  “广西新闻出版局问过这个事情,说是那边传销比较严重,用这个东西,说是传销教材。”

  “您是说广西那边发现这本书是被当作了传销的教材?”

  “它就是一种宣传,蛊惑人心的东西。”

  看来,对于书中暗藏隐蔽项目的说法,是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刘毅等人关于加入连锁产业,可以享受医疗保险,打电话免费等的说法,又是否真实呢?我们接着来看记者的调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