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借中国-东盟博览会拓展东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8: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刘晓莉) 大漠风光、黄河古渡、清真食品……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期间,来自中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展位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回乡风情在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上得以展示。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魅力之城”展厅,宁夏设立了专门的展位,虽然只有54平方米,却弥漫着“塞上江南”的魅力。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宁夏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推介宁夏旅游产品、农产品、能源化工产品,期待寻找东盟国家的合作伙伴。在推介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与广西、北京、天津、四川等省区市以及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相关部门签订了15个投资合作协议。

  从2004年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平台,与东盟国家贸易额快速增长,东盟成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2004至2008年,广西与东盟贸易额从10亿美元增长到39.9亿美元,年均增长37%。广西与东盟贸易额在广西对外贸易总额中的比重从23.3%上升至30%。

  作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以山水风光而闻名的桂林借助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平台,以其特有的旅游资源吸引了东盟客商的“眼球”。除了博览会,桂林市近年来还主动走出去,多次到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缅甸等东盟国家,举办桂林市投资环境推介会,累计邀请客商1800人次,达成合作意向30多项,投资金额逾10亿美元。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2010年1月如期建成,届时服务贸易市场将实质性开放。这个自贸区包含19亿人口、11个国家,GDP接近6万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总额达4.5万亿美元,将给本地区和全世界带来巨大商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