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武:第7届博览会将于明年10月20日-24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4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24日电 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今天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七届博览会筹备工作提前启动,将于2010年10月20日—24日在南宁举行,主题为“自贸区与新机遇”。

  他说,第七届博览会筹备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中国—东盟自贸区如期建成,精心设计相关庆典、展览、论坛和交流活动,充分展示自贸区建设成就,以“自贸区与新机遇”为重点主题,创新展会内容,推动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使博览会在促进友好交流上有新的提升,在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上有新的成果,在促进多领域合作上有新的突破。

  筹备工作将把握以下三个重点:

  一是深化共办共赢,在促进友好交流方面实现新提升。第七届博览会将围绕自贸区建成这一重大事件,策划系列庆典活动、纪念活动、文化学术交流活动等,在保持政治外交规格的基础上,在更高的层次上体现共办共赢,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

  二是落实自贸协议,在经贸促进方面获得新成果。举办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10周年成就展,紧扣《货物贸易协议》、《服务贸易协议》和《投资协议》设计展览内容,更好地传导自贸区商机,进一步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在办好主展的同时,继续围绕与东盟合作的重点行业,举办独立专题展。同时,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官方网站、中国—东盟商务数据库,做好贸易配对、项目撮合、投资政策及环境咨询等日常商贸服务工作,让5天的博览会变成365天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三是扩大平台效应,在多领域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第七届博览会的重点主题是“自贸区与新机遇”,围绕这一重点主题,举办各领域的一系列高层次论坛,发布中国与东盟合作重要信息,宣讲中国—东盟自贸区最新成果,促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按照以上思路,在充分听取东盟和中国国内各组展单位、专业观众、商协会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形成了第七届博览会有关安排的初步意见,并在刚才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上获得一致通过。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0日—24日在南宁举行。主题国是印度尼西亚。重点主题是“自贸区与新机遇”。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仍将与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同期举行。第七届商务与投资峰会继续在主题议题设置、嘉宾邀请等方面,紧扣自贸区建成,为各方提供更加务实、更有成效的交流平台。(完)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