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东盟博览会签474亿元国内投资合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8:58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 谢建伟、实习生利雪娟)今天下午,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国内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大会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80个,总投资额39.78亿美元,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0个,总投资474.4亿元。

  签订项目涉及工业制造、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商贸物流、软件与信息服务、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旅游开发等。项目涉及的国家和地区有:东盟七国和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等欧、美、亚洲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参加签约的国内企业分别来自北京、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深圳、湖北、湖南、四川、重庆、北京、贵州、河北、云南、辽宁、山西、安徽、天津、广西等19个省、市、自治区和中央直属企业。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明年1月1日建成,中国与东盟国家双向投资活动全面推进。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合作项目签约项目中,中国与东盟国家各国签约合作项目27个,投资金额16.77亿美元,占国际经济合作项目总签约金额的42.16%,比去年增长近10个百分点。同时,第三产业旅游开发业首次超过制造业,占国际合作项目总签约金额的35%,排在各行之首。

  在国内合作项目签约中,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其中,投资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项目有17个,投资额74.83亿元人民币,占国内合作项目投资总额的近16%,主要集中于临港产业园建设、信息科技研发、商贸物流等行业。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