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界预测:黄金周来香港旅游内地游客料破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十一国庆假期加上中秋佳节,造就内地历来最长的8日黄金周,势掀内地客涌港潮。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收到旅行社初步资料,黄金周期间(10月1至5日)日均约有280个内地团访香港,较去年升8%。

  业界则预测,整体内地客量可望按年增加7%,即冲破50万人次的大关。旅游、导游、酒店业久旱逢甘霖,喜上眉梢迎贵客。

  旅游业议会的临时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入境内地团量将较去年同期上升8%。

  董耀中表示,去年国庆正值金融海啸爆发初期,事隔1年后的今天,经济状况已有改善,令内地旅客外游及消费意欲高涨,料黄金周不论是内地个人游或旅行团客量可望增长,其中旅行社向议会反映,10月1日至5日期间日均将有280个内地团来港,较去年同期每日250、260团微增。这数据只能反映初步情况,由于不少华南地区的内地团都会在出发前一天才报名,故相信国庆假期的内地团量将会有增无减。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也表示,内地居民已消化对甲型流感的恐惧,加上国庆期间北京保安严密,酒店房租较贵,故吸引不少内地客转攻香港,料来港内地客量可望较去年同期增7%。据旅发局的数据,去年国庆假期前7天(即9月29日至10月5日),内地访客达481987人次,如今年客量增加7%,即整个黄金周整体内地客有望突破50万人次。

  以往的黄金周香港酒店房价都会上调,但胡兆英透露,今年酒店房价不升反减,较去年同期低15%,故更受内地客欢迎,目前整体酒店预订率约85%,当中主要接待内地客的3至4星酒店,黄金周更已爆满。他又表示,香港两大主题公园近年在内地大力推广万圣节活动,也为香港在黄金周期间吸引更多年轻内地客来港消费。

  香港导游总工会理事刘先美更乐观地预测,每日平均可录得逾300团访港。他表示,去年受金融海啸及后奥运效应影响,内地团急跌70%,现时香港甲型流感疫情稳定加上内地经济平稳,都是有利的因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