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财政专款奖励关闭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6: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财政部9月17日公布《中央财政整顿关闭小煤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以实际关闭小煤矿数量为考核主体,兼顾生产能力、职工人数、地区差异状况等因素,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通过中央财政专款形式拨付给省级财政部门。

  办法所称的小煤矿是指列入国家制定下达的“十一五”后三年煤矿整顿关闭工作计划确定的生产能力在30万吨/年以下的煤矿。

  专项资金补助金额原则上按以下公式测算:某省(区、市)获得补助金额=该省(区、市)关闭煤矿总数×单位补助基数×(1+矿井平均生产能力系数+在职职工平均人数系数+地区差异系数)。其中,单位补助基数根据预算安排的年度专项资金总额、当年关闭矿井实际数量、淘汰落后能力等因素确定。矿井平均生产能力系数:3万吨/年以下取值0;3-6万吨/年取值0.1;6万吨/年以上取值0.2。职工平均人员系数:30人/万吨以下取值0,30-45人/万吨取值0.1,45人/万吨以上取值0.2。地区差异系数:华北、华东地区和其他地区的产煤大省取值0;东北、中南和西南地区取值0.1;西北地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取值0.2。

  申请专项资金必须符合一定要求:按照国家关闭小煤矿计划的目标和要求,按期完成小煤矿整顿关闭任务;已关闭小煤矿相关证照已被注销,并按标准关闭到位;已在新闻媒体公告关闭矿井名单。(朱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