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穗楼市成交齐现短期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07:1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杨志刚

  传统的“金九银十”并没有带来楼市成交量的上升。上周(9月7日—13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加现房)签约3254套,环比微降。其中,期房住宅签约2597套,现房住宅签约657套。2597套期房住宅中,商品住宅期房签约2204套,环比下降8.01%。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北京二手房签约量为4992套,环比大幅下降41.78%,暂时结束了连续13周签约量高于5000套的强势局面。分析人士认为,北京同区域二手房均价一般低于新房,二手房成交量的下滑值得业内关注。

  上周,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32.64万平方米,环比下滑14.27%;商品住宅的平均成交均价为15353元/平方米,持续4周回落。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上周深圳商品住宅成交793套,环比增加21.07%;总成交金额为14.21亿元,环比增加8.42%。虽然周成交量环比上升,但深圳近八周的周平均成交量仅为758套,在过去的八周当中,仅有两周的成交量略高于10万平方米。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杨奕认为,进入到9月以后,深圳价格下调的楼盘比例开始增多,而价格上调的楼盘数量正逐渐减少,豪宅热销的势头过去以后,深圳楼市有可能从目前“价高量低”的阶段,逐步调整到“价跌量涨”的回升通道。

  上周,广州市162个楼盘共签约1403套住房,环比减少了223套,成交面积为16.34万平方米。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周瑞蓉认为,近期签约量下降和楼价上升,主要仍是与缺货有关,所以不能用拐点来形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