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交通 分享世博、创投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2:00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上海交通运输业的龙头,大众交通是上海市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和第二大公交公司。大众交通欲借机世博会做大出租营运业务量;而且公司投资了多家上市或未上市金融机构,股权合计账面价值超过3.84亿元,股权增值空间巨大。

  交通运输龙头迎接上海世博

  公司旗下拥有5600多辆公交车和8000多辆“大众”品牌出租车,占有上海出租车市场20%~25%的份额,并始终在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由于出租车牌照具有较强的稀缺性,特别是在像上海这种大都市更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稀缺资源,出租车牌照的重估价值较高。

  而2010年的世博会也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空间。近年来大众交通致力于优化企业资产结构,形成了以交通运输为主,金融投资和房地产开发为辅的三位一体运营架构,有助于避免单一业务带来的经营风险,增强公司在经济危机下抵御风险的能力。公司以即将来临的上海世博会为契机,通过加大服务力度欲做大出租营运业务量。

  5月5日,大众交通旗下大众出租在业内率先投放100辆“迎世博外语服务车”,为外宾提供温馨、便捷的服务。这是大众出租在迎世博倒计时一周年和上海第二个“窗口服务日”之际,根据上海迎世博“语言沟通无障碍、情感沟通无障碍”的要求,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提高服务质量的又一力举。至2010年,大众出租能提供外语服务的驾驶员将扩大到1000名。

  随着世博会的召开,上海市将有可能新增更多的出租车牌照,这将使得大众交通在上海出租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参股券商创投增值大

  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出资1.19亿元持有国泰君安证券1.54亿股;出资405万元持有申银万国证券528万股;出资1.65亿元认购光大证券6000万股股。此外,公司还投资了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大众保险等。

  2008年末,公司共持有的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光大证券、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和大众保险6家金融机构股权合计账面价值超过3.84亿元,报告期损益超过6085万元。而光大证券近期的成功上市,为公司的股权投资带来巨大受益。同时,大众交通持有1.54亿股的国泰君安证券也将在今年上报上市材料,其上市也有望给公司带来巨额资本增值。因此,公司未来的投资收益非常可观!

  此外,公司还是沪深两市最具代表性的参股创投的公司,斥资2.75亿元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的股权,深圳创投是目前我国最大、前景最好、实力最强的创业投资公司。2007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3.22亿元,随着众多创投项目的孵化成功,公司有望获得巨大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大盘的调整中,备受牵连。鉴于公司基本面优良,经过短线的急挫后,股价已进入相对低风险区域运行。这也恰恰为介入该股提供了良机。近日公司股价重心稳步抬高,走稳迹象明显,后市该股有望在连续小阳线之后加速上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上海:021-61213899深圳:0755-33203568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无锡:1515224731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