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税总局调整个税执行口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 07:07  北京商报

  董事费与工资合并征个税

  商报讯 (实习记者 朱海淼) 昨日,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发布了《关于明确个人所得税若干政策执行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于董事费的征税等问题做出了明确规定。

  董事费的征税一直以来存有争议。根据1994年颁布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第八条规定,个人由于担任董事职务所取得的董事费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性质,按照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新的《通知》则指出,上述征税方法现在仅适用于个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且不在公司任职、受雇的情形。若个人在公司(包括关联公司)任职、受雇,同时兼任董事、监事的,则应将董事费、监事费与个人工资收入合并,统一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对此,北京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刘万新律师表示,新的征税方法更加合理。“1994年前后,公司发展的形式不完善,董事在公司担任职务的不是很多,一般按照劳务报酬计税。如今,董事是否在公司担任职务已经非常明显,所以如何计税也需做出更加明确的规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