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外贸出口降幅收窄 国内市场消费增速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1:21  大河网-河南商报

  新华社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介绍,7月份全国进出口总值站上2000亿美元平台,同时外贸景气出现企稳迹象,下半年我国外贸出口降幅收窄、甚至可能月度回升。

  姚坚在此间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1至7月全国进出口总额11467.1亿美元,同比下降22.7%,低于同期美国、日本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全球进出口贸易的总体降幅。

  7月外商直接投资为53.6亿美元,同比下降35.7%,新批外资企业个数为1845家,同比下降21%。1至7月外商直接投资为483亿美元,同比下降20.3%,新批外资企业数为12264家,同比下降27%。外商直接投资已经连续10个月负增长,也创了自2008年10月份以来最大跌幅。

  目前我国国内市场消费增长势头旺盛,1至7月份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姚坚分析认为,我国国内市场消费增速加快主要得益于我国宏观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资本市场信心明显增强,GDP增速进一步加快;家电、汽车、住房等大宗消费回暖明显以及受暑期因素影响,旅游、文化等服务消费增多。

  统计数据显示,1至7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6万亿元,同比增长1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6.9%。7月当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37亿元,同比增长15.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8.1%,比6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已连续5个月上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