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六月减持美国国债 但仍为最大持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0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政部十七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六月份中国削减了美国国债的持有量,不过中国仍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

  数据显示,中国六月份美国国债的持有量由五月的八千零十五亿美元削减至七千七百六十四亿美元。而上一次减持出现在今年四月,由三月份的七千六百七十九亿美元减至七千六百三十五亿美元。

  从财政部的图表看,从二00八年六月份以来的一年之内,中国仅有上述两次减持美国国债,其他月份均呈逐月递增态势。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一年间的增持额大约为两千四百一十三亿美元。

  报告显示,中国目前仍为美国国债最大持有国。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日本和英国略微增持了美国国债持有量,六月份分别为七千一百一十八亿美元和二千一百四十亿美元。此外,排名第九和第十的中国香港和台湾也微增了持有量,六月分别为九百九十八亿美元和七百七十亿美元。

  从总体上看,六月份美国长期股票、票据和债券的总净流入量为九百零七亿美元,五月份的净流出量为一百九十四亿美元;在长期证券当中,美国国债及国库券的总净流入量为一千零五亿美元,五月份的总净流出量为二百二十六亿美元。

  上述数据表明,尽管美国为刺激经济复苏投入巨大财政刺激,导致美国预算赤字到达空前水平,但是,投资者依然青睐美国长期国债。美国通胀率预计将维持温和水平,这使得美国长期国债吸引力增加。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