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回应:尚未发现内部人员收受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安蓓 张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内部人士15日表示,近日关于美国一家公司向包括中海油在内的中国公司行贿的信息,中海油已进行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公司内部人员收受该公司及其代理商的商业贿赂。

  今年4月8日,美国司法部网站通报了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阀门公司美国控件有限公司为获取合同向外国公司行贿的相关信息,其中涉及一些中国公司,包括中海油。在美国司法部7月31日公布的一份文件中,再次发布了这一信息。

  这位内部人士表示,早在4月份得知相关信息后,中海油由党组纪检组牵头,组成5个调查组对中海油全系统自2002年至2009年8年间与该公司及其代理商发生业务往来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核实。截至目前,尚未发现公司内部人员收受这家美国公司及其代理商的商业贿赂。

  这位人士说,中海油还与美国控件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共同展开调查核实。该公司母公司中国总裁于今年6月22日正式向中海油复信称,相关款项“并无证据证明这些钱真正到了中海油员工的手中,或者说中海油一方有人有意索贿”。

  中海油内部人士说,中海油在员工职业操守和公司规范上有着严格的规定,对任何违法和违反职业操守的行为都将按照法律及公司纪律严厉惩处。

  据记者了解,该行贿事件中涉及的另一家中国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详细调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