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资最爱台湾旅游与房地产业 估明年大举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经贸日趋开放,以往台商单向投资大陆的情况,将随着台湾开放陆资而变为双向往来。最近多家会计师事务所与管理顾问公司在所接触的陆企咨询情况显示,除了航空业之外,陆资现阶段最有兴趣的项目是台湾旅游与房地产业;至于陆资大举来台的时机,预估大约是明年下半年底开始。

  虽然陆资对赴台投资兴趣很高,不过上海普华永道在北京与上海的两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研讨会”上,就有一百多位大陆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总经理、董事长参与,这些陆企老板最担心的问题,多半集中在台湾是否对待外资与陆资有差别待遇。

  由于多数陆企老板都认为,赴台投资是个复杂的过程,多数大陆企业目前仍处于咨询观望阶段,大规模陆资赴台投资,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

  一位与陆资私募熟稔的台湾会计师认为,未来陆资入台,应该会以多渠道方式进入,并且标的也不相同,不过初期应该是以资产投资为主,因而包括商办大楼,或是热门景点饭店,都有机会因为陆资入台卖出好价钱。

  此外,两岸之间的许多产业都存在互补,例如汽车、电子业,在上下游整合的考虑下,不少游走两岸企业间的会计师认为,除了因为陆企、陆客入台增多,造就台湾观光与商办市场增长外,对许多想要掌握零组件市场的大陆企业来说,台湾是个相当理想的投资地点。

  因为包括汽车、计算机等产业,台湾掌握了高比重的零组件供应链,未来包括直接设立公司、合资、策略联盟与并购等手段,都有可能成为陆资进军台湾的发展模式。

  参考以往陆资进入香港的经验,银行融资、资本市场宽松与否、交易便利性等因素,都将成为陆资是否踊跃投资台湾的重点考虑所在;有会计师认为,如果台湾股市开放陆企板块,届时能吸引的陆资将会较预期的更为庞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