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胜股份:已掌握超导电缆关键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宋元东

  宝胜股份(600973,收盘价21.14元)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于2007年开始与有关部门合作,承担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用超导电缆加工技术和生产装备研究。公司先后完成了设备选型,确定了技术方案,并掌握了超导电缆全部关键技术,研制的超导电缆分别于去年8月15日、今年3月20日通过了有关部门主持的技术评审。2008年,公司生产的中国第一根TF超导电缆Sultan样品送往ITER指定机构进行检测论证,经检测各项指标均满足ITER技术要求。2009年,公司生产的中国第一根PF2超导电缆样品送往ITER指定机构进行论证,目前相关检测试验正在进行中。

  公告还提示,由于公司研制超导电缆属于ITER国际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受ITER项目研究进度影响较大,目前尚没有产生任何销售,也无法预计未来能够实现销售的时间、金额。据了解,一旦我国承担的ITER用超导电缆投入商用生产,预计超导电缆的需求金额将达到10亿元以上。但由于该研究项目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目前尚无法预计超导电缆销售对公司销售规模及利润的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上海:021-61213899深圳:0755-33203568成都:028-86516389028-86740011无锡:15152247316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