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中国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永志) 国家统计局二十九日在此间说,上半年,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一万四千六百三十八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千六百七十四元,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九,同比回落五点一个百分点。金融业一枝独秀,平均工资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二点一倍。

  上半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依然是金融业,平均工资为三万零六百零三元;其次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平均工资为二万七千七百三十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一点九倍;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居第三位,平均工资为二万四千二百四十八元,为一点六倍。

  平均工资最低的三个行业依次是住宿和餐饮业、建筑业以及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其平均工资分别为九千八百八十五元、一万零三百四十九元和一万一千六百六十一元,分别只为全国平均水平的百分之六十七点五、七十点七和七十九点七。最高与最低行业平均工资之比为三点一比一。

  不少职工抱怨自家拿到的工资,似乎没有统计局公布的那么多。国家统计局称,现行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尚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而工资总额统计的是个人税前工资,并且包括个人交纳的养老、医疗、住房等个人帐户的基金,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甚至包括实物形式支付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