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半年车市井喷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21:0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段时间,全国各地汽车销量都呈现出井喷增长之势,北京目前一个月新增车牌达5万块,而上海7月限量投放车牌8000块,拍卖最低中标价高达3.2万元。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乘用车销售量为45多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5%。汽车市场销售及其火爆。

  宁波市车辆管理所牌证科副科长徐辉说:“我们今年每个工作日日均新车将近上牌400辆左右,最高的一天将近800辆左右,这是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受惠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等利好刺激,我国中小城市和农村市场开始启动,小排量、中低端汽车市场销量猛增,占到了上半年汽车销量的6成以上。而近2、3个月来,中高端轿车市场也开始回暖,同比由年初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像豪华高端轿车销售量6月份同比增长4.6%。

  购车者:“前天刚买一辆,66万。”

  北京现代某4S店销售经理凡桂和:“从今年的实际情况来看,远远超出我们的计划。”

  而眼下各汽车生产厂家也纷纷加班加点增加产量,推出的新车型数量也大大增加。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说:“我们在非常小心分析下半年的市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我们认为总体来讲不会太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