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美国能源部长和商务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7: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吴成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商务部长骆家辉。

  温家宝说,当前中美各级别交往频繁,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反恐、防扩散等重大问题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磋商与协调,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也有利于加强国际合作。

  温家宝表示,中美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共同利益,密切沟通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使双边关系更加稳固和富有活力。经贸和能源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两国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发挥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等重要机制的作用,在相互尊重基础上进行平等协商,以开放、创新、共赢的精神推动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

  美方表示,美中关系是当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方愿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经贸、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为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美方期待着即将举行的美中战略和经济对话取得积极成果,愿同中方一道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参加了会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