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德克:中企海外发展失败原因是缺少优秀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 16: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4日下午消息,在今日于北京举行的全球智库峰会上,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中国企业在欧洲成功率比较低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缺少优秀人才。

  中国欧盟商会(The 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 )于2000年10月19日在欧盟驻华代表团的支持下成立,其创始成员是51个来自不同行业的欧盟在华企业。自成立以来,中国欧盟商会已经发展成为非常活跃的组织,目前拥有1400多家会员,包括跨国企业和中小企业。

  商会主席伍德克向新浪财经表示,中国正在进一步的融入全球经济之中,正逐渐的成为商品的主要购买者。“假如中国没有加入WTO,中国的发展也会非常迅速。”

  虽然对中国在外的发展表示乐观,但同时也不能忽视中企在外发展所存在的问题。伍德克指出,中国企业在欧洲成功率比较低的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缺少优秀人才。“中国公司应该提高薪资水平、增加职业机会,只有吸引优秀年轻人加入了,中国的海外发展步子才能迈得更快。”(安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