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银行开出山东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第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6:11  深圳商报

  25个软件著作权贷款6500万元

  【新华社济南6月30日专电】(记者 邓卫华)本月初刚刚由济南市商业银行更名而来的齐鲁银行30日正式宣布,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此前,齐鲁银行刚刚完成了山东省第一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记者从齐鲁银行获悉,齐鲁银行日前与济南高新区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署了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合同,企业以其拥有的25个软件著作权作为质押物,实现融资6500万元。这笔贷款成功解决了企业专利短期内难以转化的困境,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流动资金。齐鲁银行也因此成为山东省首家以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物发放贷款的银行,并开创了山东软件企业质押融资的新模式。

  据了解,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由于企业下游客户付款周期较长,造成企业资金占用较多;与此同时,企业“最有价值的资源”——知识产权却被闲置。为了利用好这部分“闲置”无形资产,齐鲁银行借助于这种新型的融资模式,实现与众多科技型中小企业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