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樱桃杂志面世 河南文化产业再添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1:41  经济视点报

  《小樱桃》杂志面世   河南文化产业再添新军

  □经济视点报记者  房建胜

  6月26日上午,在郑州日报社四楼会议厅,中国第一本以原创漫画明星“小樱桃”为主的漫画类杂志终于揭开“红盖头”。由大象出版社出版、新世界(郑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发行的漫画杂志《小樱桃》创刊大会在这里举行。这份杂志的问世意味着郑州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实现了新突破。与此同时,由郑州日报社、新世界出版社、小樱桃卡通公司三家组建的“新世界(郑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挂牌仪式。据悉,这是国内首家跨区域、跨媒体、跨所有制的文化企业。

  《小樱桃》杂志之所以成功创刊,缘于它的独特性。十余年前,由著名青年漫画家张国晓、杨尚君夫妇打造的可爱女生漫画形象——“小樱桃”开始以图书或报刊的形式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小樱桃身上兼具的聪明智慧、顽皮幽默、勤快活泼等特点,磁铁般地吸引来全国的广大小读者。事实证明,“小樱桃”并不“小”,截至目前,“小樱桃”系列漫画类图书已出版200余个品种、发行达1300多万册,占全国原创动漫出版物年总产量的30%以上。“小樱桃”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同样受到国外小朋友的喜爱,迄今为止,“小樱桃”系列图书相继出口到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

  今年年初,郑州日报社携北京新世界出版社、郑州小樱桃卡通艺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跨地域、跨所有制、跨行业的新世界(郑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以经营《小樱桃》漫画期刊为主,同时开展动漫图书及其他图书的选题策划、编辑出版、广告会展业等。对此,业内人士评价:这标志着中央部委出版社走出去,联合更多的战略合作者,共同为促进中华文化的大传播、大发展、大繁荣,迈出了非常可喜的一步。

  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刘建生这样评价新世界(郑州)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代表着三家(新世界、郑州日报、小樱桃),两地(北京、郑州),三个行业(图书业、报刊业、动漫业),两种体制(国有和民营)的融合、重组、嫁接与新生,将实现行业层面条条块块的突破,形成资源共享、上下互动、技术互惠和利益互动,形成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上的共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