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计6月底油价将上调 涨幅大于上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20: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15分报道,国际原油价格已经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我国调整成品油价格时间的窗口再次被打开,专家预计国家发改委可能6月底调整成品油的价格,具体时间和幅度则需要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利益以及承受的。因此,中国之声连线了中国能源信息网信息总监韩小平先生——

  中国之声:请您给我们做一个预测。

  嘉宾:我们国家公布22工作日,再加上8个休息日加起来一个月,每一个月应该调整一次,上次调整的时候差不多在70美元,上次从60多美元涨到70多美元,所以平均移动增加的幅度应该这么计算。

  我们这段时间一直在70美元上下徘徊,按平均移动计算22个工作日计算的话,肯定比上一次的油价,尽管两次在70美元左右,但是这次上升的幅度肯定比上次多,一定会进行一次调整的。在上一次一个月以后的时间做一个调整。

  主持人:您觉得上调对经济方面会产生什么积极的影响?

  记者:首先油价上调了以后一定有负面的影响,从经济上来说,如果油价适度上调的话会推升CPI,现在CPI一直是负增长,这样使他们的投资积极性受到影响,如果是负增长的话会提升大家投资的热情,油价的上调在某种程度上还可以拉动经济,必须是市场接受的上涨的幅度不能大。

  主持人:我知道你是不太赞成过高的油价,是不是小幅涨价或者是小幅调整是最合适的。

  嘉宾:应该是比较合理的,我们看到这次上涨的不是很大,在合理的范围内调整,虽然油价没有调到位,当时调价的时候是留比较大的空间,现在不会影响石油公司的利益,中石油中石化是权重股,这次使股票得到了持续的上涨,对整个经济来说是健康的,如果是故意不调油价的化中石油的股票会下跌,整个大盘会造成负面的影响,这是相辅相成的。

  主持人:应该寻找一个合适的平衡点。

  嘉宾: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