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解读5月份出口下降:主要经济体进口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2: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5月中国出口下降26.4%,是过去7个月中降幅最大的月份。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日成主要原因时金融危机冲击导致外需减少,主要经济体进口萎缩。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5月当月出口下降26.4%,是过去7个月中出口连续下降中,降幅最大的月份。其主要原因,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导致外需减少,主要经济体进口萎缩。一季度,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经济体进口分别下降29.9%、30.8%、29%。俄罗斯、韩国、巴西等新兴经济体进口也下降38.3%、32.9%、21.6%。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还称,近来,国际上一些主要经济体的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好转,但全球经济复苏还需要时间,稳定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任务十分艰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