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罗斯:金融市场监管改革应遵循三大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7: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下午消息,索罗斯基金管理董事长索罗斯今日在IIF春季会员大会上表示,金融市场监管改革应遵循三大原则。

  索罗斯称,现在是经济危机的时代,要进行金融市场的监管改革必须遵守以下三大原则:第一,金融市场很容易产生泡沫,所以各国的金融监管当局必须承担起责任,就是要避免泡沫变得过大。

  第二,金融改革的原则就是要控制好资产的泡沫。光控制货币的供应是不够的,还必须控制住其他方面的供应,比如要对金融机构提出最低的资本金的要求。监管者必须想办法开发出新的监管工具,而且必须在看到一个泡沫正在迅速膨胀的时候,就重拳出击,去击碎它。互联网的泡沫当年之所以产生,是很大程度上依靠股票市场发行股票那些互联网公司是有关系的。

  第三,是在进行金融改革的时候,一定要重新审视市场风险这个概念。风险对市场的每个参与者都有影响。银行资产过渡证券化很糟糕,没人管银行资产证券化,从而导致整个银行金融系统的崩溃。为了避免历史重演,银行所持有的证券应该知道它现在的风险是过高了,不应该再有这么高的杠杆率。监管者需要进一步监管这些银行,从而避免这些银行承担了过渡的风险,而且对那些自营交易者必须有相应的激励机制,确保他们的权利和义务,他们的风险和回报是对等的,甚至把银行自营的交易剥离到对冲基金当中。同时对对冲基金这些机构的监视,否则他们也会走上危险的不平衡道路。(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