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坪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冲刺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5:49  湖南经济新闻网

  6月的考试对很多学子而言都具有特殊意义的;对于在江门碧桂园异地复课的桑坪中师生们更是如此,这将是他们省外复课的最后一次考试;6月14~16日,初三学生将在江门参加由阿坝州统一组织的中考。初三年级各教室门口的中考倒计时牌数字日益减小,如今只剩个位数了。为了配合学校整体返川工作,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将在同一个时间段完成期末考试;紧张的气氛中,师生们都卯足了劲,等待考试时间的来临。

  据悉,6月12号,汶川教育局将派专人运送中考试卷来校,协助完成中考工作。9月,升上高中的初三学生将进入威州中学学习,但和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一起,都是在新落成的汶川一中校园内学习。离家千里,谁都挡不住思念;但也有部分学生从自身的情况出发,希望能考上国华纪念中学或者广东的职业学校,继续留在这片土地上读书。此前省教育厅及江门市教育部门都曾表态,如果他们想报考江门或广东省内其他职业中等学校是没有问题的,会全力支持。而碧桂园方面也表示,如果是品学兼优且家庭贫困的学生,也可以考虑报考国华纪念中学,考上的同学将由杨国强先生资助免费完成高中及大学的学业。

  正如此前江门市教育局领导所说的,有能力接受这么大规模的异地复课工作,无疑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的最好注脚之一。而那跨越千里的中考试卷最终将成为一个历史符号,标志建国六十年来首例初级中学整建制跨省异地复课的成功完成。

  特殊的闭学式

  自去年开展复课工作以来,一项项看似难以完成的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一完成了。在复课进入尾声的时候,江门市政府、碧桂园将于6月12日晚为桑中师生举行一场特别的闭学式:届时将会播放由江门市政府特别制作的桑中师生这一年的记录片;并发放杨国强先生特别为师生们准备的慰问金;碧桂园学校将赠送一块“桑坪中学碧桂园异地复课点”的铜牌以作纪念;而桑中师生们也特别准备了几个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以答谢各方的关爱。

  《一年未了情》即将出版

  据悉,由桑坪中学、江门市政府、碧桂园及特约志愿者编辑新华社高级记者聂晓阳先生联合主编的桑坪中学纪念册《一年未了情》将于近日出版。该书采编了三百余名师生对汶川大地震的回忆,特别是地震一年来在粤学习、生活的文字记录,结合了大量图片、媒体报道等资料,全面记录桑坪中学师生们在广东异地复课的“酸甜苦辣”,十分具有纪念意义。

  后记:每每与桑坪中学的老师谈起一年来的经历,他们多会用“三百多个日日夜夜”来说明。也许是因为这一年太特殊了,大家难以忘记;也许是见证历史的一年,大家不敢更不愿意忘记。一年时间很短,但对一生的影响却很大。这确实是“一世未了情”,我们谨祝愿所有学生都能获得好成绩,师生们未来的生活平安、快乐!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