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积极推进税制改革和税收政策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4:25  经济参考报

  记者:罗沙 韩洁   

  本报北京电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积极推进税制改革和税收政策完善。尽快推进实施资源税改革,完善资源产品价格形成机制,研究推进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研究开征环境税和物业税。

  王军在1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中韩税收政策交流会上指出,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国政府按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的部署和要求,果断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包括税收政策实施后,中国经济运行出现了企稳回暖迹象。但不确定因素和突发性风险依然较多。

  王军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将积极推进税制改革和税收政策完善。利用经济增长下行和资源价格低位运行的时机,尽快推进实施资源税改革,完善资源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体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要求,适当增加资源地财政收入,也有利于提高中西部地区的财政保障能力;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制度;研究推进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加快理顺环境税费制度,研究开征环境税;深化房地产税制改革方案,研究开征物业税。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政策完善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