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银行行长:亚洲货币市场稳定值得称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2: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上午消息,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行长Zeti Akhtar Aziz今日在IIF春季会员大会上表示,亚洲货币市场和信贷市场比较稳定值得称道。

  Zeti Akhtar Aziz表示,亚洲并不是金融危机的震中,虽然亚洲金融市场也经历了高度的波动性,但是它的波动性要小得多。亚洲的波动性主要来自外汇市场和资本市场,主要原因是大量资金流入在2007年一直到2008年上半年开始流入,之后资金流出。货币市场和信贷市场在亚洲市场比较稳定的,而且信贷在继续流入私人部门来支持经济的增长。在整个时期都没有中断,这点是值得称道的。

  Zeti Akhtar Aziz强调,一旦金融市场开始稳定,亚洲对于经济增长来说会到更大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亚洲是国际金融的影响比较重,亚洲的负债率比较低,不管是个人还是金融机构,金融体制比较健全,目前实施了财政计划和金融刺激计划,大多数经济没有定量的放松,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其他的问题,最后公共外债仍然处于60%以下的水平,大多数国家都是这样的。在决定价格方面,在亚洲由于金融危机的发生,亚洲已经在目前的危机之前进行了结构改革,但是结构改革会在危机发生之后进一步加强。现在已经有一种趋势,就是以出口导向的增长转向以国内需求驱动的增长,这是一种转变,那么这个趋势将会进一步加强,因为各个国家再继续扩大内需,各国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刘明康主席提到了其中一些,整个地区其他国家也是一样,包括建立医疗体制、社会保险体制,这样会减少储蓄,提高人们的消费水平。(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