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IF常务董事:目前银行业面临四方面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09: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上午消息,国际金融协会常务董事Charles H.Dallara今日在IFF春季会员大会上表示,目前银行业面临四个方面的挑战。

  Charles H.Dallara称,目前银行业面临的挑战包括四个方面,首先是重新建立人们对银行业的信任,这要求未来更好地管理业务,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才能够重新获得信任,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助长系统性的风险。其次,需要重新培养人们对银行业务模式的信任,要重视利益相关方的利益,重视如何解决低回报的问题,在全球经济解决低回报的问题。第三,是在发出集体声音的时候,一定要有力,一定要谨慎,一定要精准。从而让世界各国的主管部门了解业界的立场,在重新调整和设计全球金融和监管架构的时候,考虑到业界的心声。尤其是私人银行界的观点是非常重要的。第四,必须要重新强化风险管理。这有助于我们能够更好地识别和避免系统性的风险。

  对此,Charles H.Dallara也提出了他的建议,他认为国际金融协会可以发挥领导的作用,可以提供这样一个整体的框架,提供协调的作用,帮助应对这样的挑战。首先关于恢复银行的可信度,恢复银行的信心,不光把它作为目标,而是实际行动,把这些目标加以实现。其次,要重视流动性的管理。参与监管的改革。让新的监管体系能够有很好的抗击冲击的能力,而不是导致碎片化,比如说关于杠杆率。(雪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