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邦魏理仕预测三大城市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7:33  新快报

  近日世邦魏理仕发布楼市研究报告,预测北京、上海、广州三城市楼市走势:今年以来三大城市住宅成交量大幅增长,买家信心逐渐恢复;因政府主要刺激自住需求不鼓励投资,到今年底,三城市楼价整体将继续走稳,部分时段有可能出现小幅上涨,整体售价攀升的可能性不大。

  广州:楼价难整体攀升

  该报告指出,广州住宅市场在今年首三个月出现量升价稳的局面。尽管成交量的显著增长消化了不少存货,但至3月底,广州楼市仍有192万平方米的存货。根据以往经验及前两年的商品住宅投资额估算,虽然今年广州住宅供应量可能比2008年略少,仍将维持在正常年份约600万平方米的水平。尽管今年广州全年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会走出低谷恢复到正常水平,但由于竞争激烈,整体售价攀升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房价仍有下调可能

  报告分析,2008年底以来的打折和促销,尤其是中档住宅在售项目价格回调和新项目低价入市现象的日益普遍,刺激大量自住性需求释放,令北京住宅市场成交强烈反弹。但截至4月26日,北京仍有687.6万平方米的一手住宅待售,仍需一年时间才能消化。面对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集中和高存量的双重压力,预计北京房价今年仍有下调的可能。

  上海:全年将现“维稳”行情

  上海住宅市场自2009年2月份开始复苏,并在3月份迎来了供需两旺的小阳春。2008年1762万平方米新开工的商品住宅主要在2009年面世,比2007年上涨近8%,将令今年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小幅上涨,进一步平衡供需。世邦魏理仕认为,尽管“小阳春”的蓬勃势头令人欣喜,开发商也蠢蠢欲动意图提价,但就此判断楼市全面回暖,房价掉头一路向上为时尚早。不论从政策维度还是市场维度来考虑,2009年上海住宅价格最有可能出现的是“维稳”行情。 (李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