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产权房能否转正 国土部官员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5:27  新闻晚报

  □据新京报报道

  晚报讯 针对备受关注的深圳小产权房有望“转正”的消息,国土资源部一位官员分析说,深圳土地已经全部国有,而公众普遍理解的 “小产权房”是建设在集体土地上的商品房,深圳将为“小产权房”发出“准生证”是理解上的偏差。

  上述国土部官员说,国土资源部对“小产权房”的态度已经非常明确,农村集体用地是不能用来建小产权房的。小产权房不符合国家现行法律规定,更不受法律保护。

  小产权房有没有可能“转正”?很多人将希望寄托在即将出台的 “农村集体土地流转办法”和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上。国土资源部熟悉政策法规的官员透露,“农村集体建设土地流转办法”中不会涉及小产权房的内容,而《土地管理法》修订案或将于明年上半年出台,修订案与其之后的一系列配套文件,会有部分内容涉及农村土地流转,但他未透露是否会对小产权房有所影响。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