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全赢局面打破 波段操作指数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06:2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生 徐皓 每经记者 李凯

  受基础市场疲软影响,本周基金市场表现低迷,热点紊乱。

  本周偏股基金净值收益普遍下降,重仓股表现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单只基金间的收益差距。而近期的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行情较为活跃,本周封基指逆市上涨,封基更是频现大宗交易。

  同时,德盛基金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提醒,“今年未来几个月,基金业绩将从盈利幅度的区别向盈亏分化。”

  基金品种普遍下跌 债基独好

  近一个月以来债券市场呈现反弹走势,债券基金全面实现正收益。而近期商业银行对债券购买量的增加可能是导致债券市场反弹的主要原因。本周债券市场走势继续小幅震荡上行。尽管2009年以来股票市场扶摇直上,债券市场走势持续低迷。但在目前经济状况尚未得到根本性恢复的状态下,债券基金仍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截至5月21日的一周内 (5.15~5.21),德圣开放式基金净值指数跌0.36%,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跌0.45%,配置混合型基金净值指数跌0.82%,股票型基金净值指数跌0.42%。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跌0.12%。沪市基指涨1.81%,债券基金净值指数微涨0.14%。

  三名师论道后市投基

  目前,市场高位震荡,三位业内权威基金分析师通过《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们对投资者的一些投基建议。

  江赛春表示,“未来策略灵活的基金表现会比较好。”其表示,对于中短期投资者,建议从一季度时积极的投资策略转向稳健,再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程度来进行配置;而长期来看,股基的配置可以保持在50%~60%。

  国都证券分析师苏昌景建议投资者将仓位保持中等风险程度。苏昌景认为,“大盘在高位震荡,2700~2800点可能是市场高点,风险比较大。”在此市场环境下,基金操作的难度不言而喻。近两月,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可以参考配置:股票型基金占40%,封闭式基金占20%,债券型基金30%。

  同时,苏昌景认为由于债券市场后市不明朗,不建议扩大债基仓位。相对看好持有一定股票仓位二级债基。

  安信证券基金分析师任瞳表示:“在大方向的指引下,对基金的配置应侧重于股票型基金。”不过同时任瞳也提醒投资者需要均衡配置,市场牛熊交替之间,投资者无法准确的踏准步伐,因此根据市场大方向重点配置股票型基金的同时也可以辅以适当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使基金组合更富有弹性。

  同时,对于指数型基金,三位分析师一致认为长期看好。苏昌景更是表示,“现在最好是能逢低介入,做波段操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