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建通股东内战赵志军控制权存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06:24  每日经济新闻

  孙嘉夏

   如愿以偿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各项提案均获得通过之后,赵志军对华夏建通(600149,收盘价4.99元)的实际控制权仍旧拿得不踏实。在5月20日的华夏建通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公司第二大股东洪都航空由于没有获得表决权,已经正式致函华夏建通董事会,要求重开临时股东大会。

  赵志军进入董事会

   成为华夏建通实际控制人后,赵志军却似乎从来没有真正 “实际控制”过华夏建通。提出提案被否决,召开股东大会的要求也被置之不理,赵志军终于决定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5月20日,华夏建通临时股东大会在赵志军旗下公司天地控股的会议室召开,这次由华夏建通第一大股东海南中谊总经理吕艳利支持的股东大会,共有7名股东及股东代表参加。

   出席股东大会的7名股东,共占有华夏建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6.60%。根据决议,赵志军最终成功进入华夏建通董事会,公司前实际控制人李关潮遗留下的“老人”董事方林、监事孙利明都被免去职务。现场有3174万股对各项议案均投出了弃权票,占出席该次股东大会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2%。

  控制权依然存疑

  惨胜之后,赵志军的实际控制人之位仍没有坐稳。记者了解到,华夏建通第二大股东洪都航空已经正式向公司董事会致函,要求重新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重新表决有关议案。

   目前,洪都航空持有华夏建通3220万股,占总股份的8.47%。临时股东大会上,洪都航空虽然派出代表参加,但最终没拿到表决权。会议召集人及见证律师以“委托书上不能只有法定代表人印章,还需加盖公章”为由,没有让洪都航空参与表决。

   洪都航空随后在第一时间将盖有公章和法人代表人印章的文件传真至会议召集人及律师,但召集人和律师“不予验证”,要求提供原件。洪都航空方面称,根据股东大会通知中委托书的要求,只要求提供法人单位的公章,并未要求是原件。

   目前各方尚未对是否重新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表态,洪都航空方面表示,一旦临时股东大会再次召开,洪都航空将对各项议案均投弃权票,如将这部分弃权票计算在内,同意票数将达不到参会股东的三分之二以上,该议案无法通过。

   被“罢免”的孙利明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对未让洪都航空参加表决投票表示异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