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浦东再发44万册旅游优惠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4:41  新闻晚报

  □见习记者 楚怡俊 记者 王楠

  为拉动内需、促进消费,浦东新区于今年4月28日推出了“旅游优惠册”,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根据首批旅游优惠券的发放和使用情况,浦东新区经委进一步完善了发放形式,将于本月25日联手沪上部分银行再度发放44万册“旅游优惠券”,还将首次向部分海外地区发放。

  趁势再增发

  据浦东新区经委昨日发布消息,在首批浦东旅游优惠券成功发放的基础上,从本月25日起,新区将携手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花旗银行等中外银行,通过向本市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各自银行的持卡人免费发放44万册浦东旅游优惠券。至此,浦东预计将发送总计为67万册的旅游优惠券,优惠总金额达20多亿元。此次发放旅游优惠券的优惠金额,仍是通过政府搭台,企业让利的模式产生。

  据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首批“浦东新区旅游优惠券”发放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与青睐,新区经委和各区、县的旅游咨询中心不断接到询问如何领取优惠券的电话。据统计,仅4月30日至5月3日,通过电话及网上预约的市民就超过6000人次,近期将陆续送到市民手中。很多持有首批优惠券的市民也已经开始使用,仅“五一”3天,新区的12家景点共计收到近1500张旅游优惠券。滨江森林公园、海洋水族馆、科技馆名列前3位,其中优惠幅度达50%的滨江森林公园效果尤为突出,共收到近200张。

  参与此次旅游优惠券发送的各银行都表示,将在端午小长假前启动优惠券的发送,其后会随着各类活动的进行,陆续发出旅游优惠券。

  蓄势待暑期

  不过,相对于首批计划发放的旅游优惠券总数,这次公布回收的数据看似有些“单薄”。对此,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种种原因,实际上首批在4月30日前后真正发送到市民手中的旅游优惠券约为3万份左右,而江浙两省银行在“五一”后才开始发放。“浦东优惠券使用时间为5月1日至8月31日,主要瞄准的是暑假期间的旅游市场。相信随着优惠册的大量发放和暑期的临近,优惠册使用效应在日后的统计数据中会逐步显现。 ”

  浦东旅游优惠册首打 “浦东旅游整体营销”牌也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受到参与商家的普遍欢迎。从效果看,仅新区新上海商业城地区参加的商户“五一”3天时间就回收优惠券约45000元。在获悉本轮优惠册的发放消息后,又有多家商户积极要求加入,并配合推出优惠举措。如本次发放的优惠券中就增加了肯德基和新梅行政公寓。对于已经持有旧版本优惠券的用户,可以不用更换新版,凭任何版本的旅游券都能同样能享受到新加入企业的优惠折扣。

  该负责人还表示,原南汇区内的旅游资源也相当丰富,浦东、南汇两区合并后,将来旅游优惠券的优惠范围肯定会拓展到原南汇区。

  首创海外发送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浦东还瞄准海外旅游市场,将通过花旗银行向其在香港、新加坡、韩国等地的信用卡客户免费发放71000册浦东旅游优惠券,向海外来沪的旅游、商务、会展客进行浦东旅游推广。“内地旅游优惠券向海外发送,这在国内旅游界是首创,不仅推动了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也在旅游优惠券的发放形式上得以创新、突破。 ”此创举不仅把国内游客吸引到浦东来游玩,更要把中国周边的国外游客吸引到上海、吸引到浦东来,从真正意义上为2010年的世博盛会打好扎实基础。

  为满足非本次活动参与银行的信用卡客户及其他确实需要浦东旅游优惠册人群的需要,浦东经委将在从5月25日起通过上海热线(http://www.online.sh.cn/)、大众点评网(http://www.dianping.com/)、浦东旅游咨询中心(预约电话:51906290,上午10点-下午5点)接受限量预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