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房买卖 摸清底细再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09  CCTV《第一时间》

  楼市不景气,期房风险大,所以不少购房人就把目光集中到了现房和二手房。而专家提醒,二手房买卖也要注意防范风险,摸清底细再出手。

  桂林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去年7月买了一套房子,当是为了更快的办好过户手续,她找到了一家房地产营销公司,并预付了2万块的手续费,还把原房主的房产证和土地证一起交给了中介公司,对方承诺在今年的1月份之前把事办妥。可十个月过去了,还是什么音讯都没有,到了这两个月,中介公司老板的电话索性关机了。 桂林市民 刘女士: 他不单骗了我两万块钱,而且把我的房产证和土地证也骗去了。

  除了要仔细了解中介公司的资质情况,购房人还得注意二手房的相关信息。首先,要先到房屋产权交易中心查档,其次就是要查看这个房子是否有《房屋所有权证》,有没有买卖的限制,物业费、水电费等费用有没有缴清,卖房人是不是和户主一致等等。 南宁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 周志彬 :我举个例子说,我把这套房子卖给你,你的目的是买房以后,把小孩的户口迁到南宁来,就落户,结果卖的人就没有从这套房子里迁出去,那你买了房子以后就不能迁进来了。

  在进行交易的时候,购房人还要小心资金的安全,周志彬建议,二手房交易双方最好通过房屋产权交易中心开设的便民服务“代存代付”来交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