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十一离任 接替人选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9:41  国际财经时报

  作者: 李春利

  国际财经时报5月19日消息 香港政府周二宣布,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将于10月1日离任;目前接替任志刚的人选尚未确定。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金融体制健全,任志刚离任不会影响香港的金融政策。

  “任总裁是我多年来的亲密战友。他在1998年与特区政府紧密合作,协助香港克服了亚洲金融风暴。在目前的金融海啸下,香港银行体系亦能够维持稳健。”

  曾俊华对任志刚任职金融管理局期间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任志刚自1993年出任金融管理局总裁以来,一直致力强化和完善香港金融体系,对香港的金融稳定,建树良多。

  曾俊华说∶“他凭在货币及金融市场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过去10多年为历任财政司司长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

  曾俊华同时表示,“香港金融体制健全而稳定,任先生的离任,不会对香港的金融政策、金融管理局的运作及香港金融系统的稳定构成影响。”曾俊华称物色接替人选的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在人选确定后,将作出公布。

  普遍预期,前金管局副总裁陈德霖将成为任志刚的继任人。陈也是曾荫权的得力助手,资料显示,香港金管局组建时,陈德霖就加入该机构担任高管,2005年陈离职出任渣打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在曾荫权2005和2007年的竞选过程中,陈德霖都担任了顾问。

  任志刚表示,十分荣幸能在过去多年一直为香港市民服务;在退休前的日子,将继续与金管局的同事,并肩合作。任志刚对金管局充满信心,表示金管局一定能为了香港市民的福祉,继续全力应对未来的挑战。

  任志刚说:“金管局能有效运作,关键是一众专业及勤奋的同事。能与如此优秀及尽责的同事共同努力为市民服务,实在是我的荣幸。”

  任志刚简历

  任志刚在1993年4月香港金融管理局成立时,就担任金管局总裁。1971年任志刚加入香港政府为统计主任,1976年调任经济主任。1982年,任志刚被任命为首席助理金融司长,开始参与香港的货币与金融事务,1983年协助推行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任志刚1985年担任金融司副司长,1991年成为香港外汇基金管理局局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