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铜锌期货全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09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在隔夜LME铜大涨的刺激下,上期所铜、锌昨日全线涨停。受此影响,有色金属行业领涨沪深两市,板块内近十只个股涨停,整体涨幅更是高达5.91%。

  弘业期货分析师于涛表示,美元贬值、库存下降是导致LME铜上涨的主要原因,而LME铜上涨则为沪铜的大涨造就了极为有利的外盘环境。技术上看,沪铜陷入连续数周的三角形整理,强势涨停后有望突破前期高点。

  中期期货分析师吴峥峥表示,沪铜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正逐渐减弱,随着淡季的来临,铜价区间震荡可能性较大,后期交易策略可采取波段操作为主,压力位在39000-40000元,下方支撑位在34000-35000元。

  中信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李追阳认为,短期内金属价格维持高位、经济复苏预期有望继续支撑有色板块表现。但是价格继续反弹预期正在弱化,甚至可能重回下滑趋势,而且市场焦点可能重新回到行业供需基本面,估值压力较大。

  长城伟业期货公司分析师吴锋认为,由于3月-5月我国有色金属消费需求增加,有色金属在前期已经有了不小的上涨;而5月后,随着有色金属尤其是铜的现货消费需求下降,加之电解铝在我国已经出现明显的产能过剩,市场对有色金属前期的上升将会修正。民族证券研究员则认为,有色金属的走势主要取决于通胀预期和基本面情况的博弈较量,后期价格会出现反复。

  记  者 李宇欣 于世卿

  实习记者 赵 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