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购车者有望年底实现就近办理车购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5:24  扬子晚报

  王芳 徐晓风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省国税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下放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权限。通知要求力争于年内在全省实现县(区)汽车购车人可以就近办理新车车购税征收事项。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车购税电子纳税申报,在2到3年时间内将全部车购税征收管理权限下放至县(区),逐步取消车购税独立征收点,将其并入各国税征收大厅。

  据了解,车购税于2005年正式划归国税部门征收,但仍基本沿用十多年前车辆购置附加费的征收模式,汽车征收权限集中于省辖市征收部门,县级征收部门只负责摩托车的征收管理,县级所在地的汽车购车人无法在当地(县)缴纳汽车车购税和公安上牌。尤其是初次购车人,常会因缴税资料携带不全而在市县间来回奔波,加之市区车购税征收点排队现象,增加了纳税人的负担。截至去年底,全省已下放汽车车购税征收权限的县(区)已达40个,下放面达57%,我省南京、苏州、常州、南通、盐城、泰州、宿迁7个省辖市将汽车征收权限全部下放至县级市。据了解,我省公安部门已行文明确要求尽快将汽车上牌等权限下放县(区)。

  (王芳 徐晓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