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明生:未来保监会将主推4大措施防范化解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5: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9日下午消息,保监会副主席杨明生今日在中国金融高峰会上表示,未来保监会将主推4大措施防范化解风险,促进保险业稳定发展。

  杨明生表示,未来保监会将主推4大措施防范化解风险,促进保险业稳定发展。第一,要大力推动业务结构的调整,在经济周期调整的时期,保险公司大都顺势调整结构,大力发展保障型业务,这也是保险公司相对于其他金融机构的一个比较优势。大力推动业务结构调整,积极发展风险保障和长期的储蓄型保险业务,有利于突出保险行业优势,增强业务发展的稳定性,巩固行业发展的基础。

  第二,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一是强化资产负债匹配的意识,到保险业务的研发,一直到应用的各个环节,加强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确保资产与负债之间的久期、收益率等特性的合理匹配。二是健全资产负债管理的架构体系,进一步明确董事会以及风险控制、精算、研发、投资等有关部门,在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中的职责。三是引进先进的分析方法和技术手段,为开展资产负债匹配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第三,完善保险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的理顺委托代理关系,真正实行民主决策,防止能人治理,所谓的精英治理、权威治理,避免法人治理和民主的决策流于形式。从制度层面上规范,内部人控制和股东侵害利益的行为。

  第四,加强监管合作。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银行、证券、保险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监管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日益突出。这就需要我们逐步地搭建经常性的交流沟通平台,完善磋商机制,在完善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广泛的交流与合作。(雪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