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应注重环保与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7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翁阳)为促进海峡两岸双向直接投资,实现两岸经济互利共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国商务部和国台办十七日公布了《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湾地区投资或设立非企业法人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指出,鼓励和支持大陆企业结合两岸经济发展和产业特点赴台投资或设立非企业法人,形成互补互利格局。赴台大陆企业应认真了解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风俗习惯,注重环境保护,善尽必要的社会责任。

  根据通知,商务部将按照今年颁布的《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负责赴台投资或设立非企业法人的核准工作。地方企业由所在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向商务部提出申请,中央企业径向商务部提出申请。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或央企向商务部提出核准申请时,商务部将在征求国台办意见后,按照《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进行核准。

  通知要求,大陆企业应严格按照商务部核准的经营范围开展相关业务。在台投资设立的企业或非企业法人于当地注册后,大陆企业须于十五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注册文件报商务部和国台办备案。

  商务部会同国台办对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或设立非企业法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违反有关规定者予以处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